_十年前我遇见了你

业渚/黄黑本命 全职博爱党

【业渚】晴时阴(二)

特困桑。:

_(:з」∠)_放飞自我






晴ときどき昙 (二)


雨是从潮田渚踏上公交站台的那一刻开始下的。


 


作为归宅部的忠实部员,就算是周五下午闲的连睡觉都觉得无聊的大好时光也绝对不会浪费用去参加各种古怪的社团活动——比如令茅野枫兴致勃勃的话剧社身份扮演的例行活动,或者冈岛大河每周必定会参加的“秋名山午夜飙车”活动——潮田渚真的很难搞懂为什么会有这么奇葩的社团活动存在。


 


“可能是因为要是小渚参加了的话估计连社团也要倒了吧。”片冈惠如是评价道。


 


不过潮田渚并没有对自己的霉运耿耿于怀,能早点回家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如果不是像现在这样好像恶灵诅咒封印失效一样暴雨倾盆的话。


 


潮田渚踏出学校大门的时候才将将黄昏,仿佛是刚刚准备晕开的太阳还没来得及变成朦胧罄眼的昏黄。无论是低着头也好还是昂首挺胸迈着正步也好,三三两两的情侣嬉笑的声音都会传入耳朵,偶尔还会有一些轻佻的话语让无意听见的潮田渚羞得耳尖发烫。


所以其实不参加社团活动的应该还有这些FFF团的目标吧……


 


捂着脸颊行色匆匆的人从自己的身旁经过,深黑色的制服让潮田渚不禁有些好奇这又是哪一所高中的学生——毕竟现在他还没走到离学校最近的十字路口,在这条一本道上见到外校学生就好像在动物园里看北极熊一样稀奇。


非常奇怪的比喻。潮田渚咂了咂舌。


 


他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脖子,在等某个踩着自行车急速驰过十字路口的黑制服少年贴面而过之后突然发现昏黄的晚霞忧郁成了阴沉的天。


没带伞的潮田渚也很忧郁,他并不觉得今天会有好运的奇迹发生。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他的学生鞋还没来得及踏上公车站台,雨滴就顺着他的发尾滑了下来,他柔顺的蓝色发尾抓不住它们,于是只能任由水珠侵占每一处上衣纤维的空隙。他刚刚在站台上站稳脚跟,一抹亮眼的红色刚巧出现在他的余光能视范围之内。


红发的少年嚼着口香糖,手上还握着一盒未开封的草莓牛奶。他带着半边白色耳机,左臂上醒目的“风纪委”与他贴着创口贴的有脸形成对比,突出了在大雨降临的公交车站等车的赤羽业有多么的放荡不羁与中二晚期。


谁会嚼薄荷味口香糖喝草莓牛奶啊!潮田渚又咂了咂舌。


 


公车并没有很好的读懂潮田渚的内心,在这个异常尴尬的时候英雄救英雄般的出现。空荡荡的站台只有站在边缘的潮田渚与嚼着口香糖坐在椅子上的赤羽业——忽略掉某些毫无耐心来了又走的人的话。


 


“这位蓝色头发的同学?如果你想淋出涉谷街头的超现实感我更建议你站到站台下面去哦,不过万一司机没看见你直接过来就不好玩啦。”


赤羽业单手撑着下巴,用手指了指站台下方已经被水淹没的一片平地。潮田渚沉默了两秒钟决定压下心中喷涌而出的愤怒之火,转思想上的巨人为行动上的矮子,他移了移位置,坐到了还空着大半张的椅子上。


 


“赤羽同学,你能把你的脚放下来么。”


“椅子那么大没关系的吧,难道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呃……同学需要独占一整个椅子嘛,这跟椚丘高中学生守则上面的第十六条矛盾了,唉怎么办呢就算在校外我也是风·纪·委啊。”


你话怎么那么多!缩在椅子一角的潮田渚怒视着越来越放肆就差整个人躺下的风纪委赤羽业腹诽道。


 


似乎是冷场的太过于尴尬,赤羽业调整了下姿势重新坐了起来,清了清喉咙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潮田……”


“亚子?杏里?辉子?绘里?英梨梨?……n……奈亚子?!”


“你这人这么聊天会失去朋友的知不知道!你话怎么这么多问了我名字就等我好好说完啊猜什么猜还有原来风·纪·委是个死宅啊我是男性啊僕懂不懂俺懂不懂?!”


……


“噗。”


“笑什么笑。”潮田渚有气无力地白了赤羽业一眼。


“我还以为渚君你的表情只剩下苦大仇深和云淡风轻了,偶尔发泄一下不是很好嘛。”


潮田渚抬起头来望着赤羽业那双笑的微微眯起,流光溢彩的暗金色眸子。玩世不恭的外表(与风评)突然换上一副心灵鸡汤讲师的和善面容,用着与之前完全不同的轻柔语调与嗓音,仿佛周遭喧嚣的雨声如潮水般尽数退去,赤羽业此时的表情直接融进潮田渚的眼底。


“不然荷尔蒙失调就真的得去要切掉啦。”


……你还是滚吧。


 


潮田渚抬起手腕瞥了眼努力正常工作的手表,他在这个站台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公车,而赤羽业也陪他插科打诨了一个多小时。他有些好奇对方是不是自来熟——不然从知道名字算起来还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就差没告诉对方自己的胖次是什么颜色的微妙进展怎么想怎么奇怪。


 


他转头看向刚好喝完最后一口草莓牛奶的赤羽业,对方红色发梢上的水珠早已不知所踪,而自己却连一点转干的迹象都没有,湿哒哒地制服糊在身上令他非常难受。赤羽业也抬头看着他,然后挑了挑眉,示意潮田渚有话快说。


“估计公车短时间不会来了,业君你离我远一点可能雨就会停了。”


潮田渚拧了拧湿哒哒地衣摆,勉强撑起一个微笑说。


 


赤羽业好似突然想起了什么,潮田渚甚至能感觉他头上亮了个八百瓦的大灯泡;“我有带伞啊。”


“……那你在这等着干嘛?”


“揍完人很无聊啊。”


“无聊就回家写作业打游戏睡觉。”


“那些东西对我一点意义也没有,除掉第二个,其实睡觉在学校都睡饱了。”


 


又是尴尬的冷场。


 


“说起来业君,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嗯?”赤羽业揉了揉眼睛,继而又伸了个懒腰,“以前运动会上,你参加接力赛,我们刚好都跑最后一棒,结果你的鞋带被卡在翘起来的塑胶跑道缝里,摔了一跤接力棒飞了出去砸到了发令员,我们班就获胜了。”


 


潮田渚默默别过了头去。


 


“其实倒霉也不见得是件坏事,毕竟你看我当时其实通宵打游戏来着,完全就不想跑嘛。感谢上天,感谢潮田渚。”


 


“然后赤羽业说‘走吧,我送你回家。’说着搂过了潮田渚的肩膀。潮田渚的耳朵通红,赤羽业低低的笑了起来……”


 


“你们在说什么?”潮田渚转过身来不解地望着一群聚在一起挂着不明笑容的女孩子们。不破优月尴尬地捂了捂嘴,茅野枫也尴尬地捂了捂嘴,中村莉樱也鬼使神差地捂了捂嘴,到最后演变成几乎一整个都捂住了嘴齐刷刷地冲潮田渚摇着头。


“没什么,我们在说小律刚分享的心理测试题。”速水凛香一脸严肃认真的回答。


 


潮田渚似懂非懂般点了点转回身去。


 


“吓死我啦我还以为我们按照小律入侵监控看到的业渚大新闻改编的口头·年度大戏被主人公听到了,还好还好……”茅野枫拍着平平如也的胸脯大喘着气说。


“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必要换一种方式聊这种话题了。”中村莉樱拢了拢头发,从书包里摸出一只白色的录音笔。


“独家新闻,赤羽业口述,价高者得,先到优惠。”


“别废话了直接放直接放!”矢田桃花伸手拿过录音笔,按下了播放键。


 


人声的吵杂与雨声交杂在每一个字眼里,断断续续的拼出一句:“Nagisa的名字的人,我倒是蛮喜欢的啦。”


赤羽业的声音。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