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十年前我遇见了你

业渚/黄黑本命 全职博爱党

《光阴的故事》食谱安利3

我在卖萌OAO:

1戳这里 2戳这里


《光阴的故事》01  作者 @米洛 


23.干炒牛河


这个东西感觉其实挺常见的?


干炒牛河就是【干着炒牛肉河粉】的简称


炒的方法有两种  加芡汁湿炒和不加的干炒


只是区别于汤水的煮所以并不是会很干很噎


不过盘底没什么汁是真的


主料是河粉、牛肉和豆芽菜


会放韭黄和葱  也会放胡萝卜片  葱切成一个指节那么长的段


所以像我这种完全不吃的人也不担心会一不小心吃下去什么的


一定会用老抽调色  所以炒出来很漂亮很有食欲


大片的牛肉和炒成酱油色的河粉,藏着莹白色细长的豆芽菜,点缀着翠绿的葱段



好饿


现在是上午11点11分


我中午吃什么好呢




24.水晶虾饺


虾饺!!!!!!!!!!!!!!!!!!!!!!!!!!!!!!!


咳咳原谅po主比较激动因为这是po主最喜欢的(¯﹃¯)


广式早茶的招牌!也是一种程度上检验这家店的标准!


皮一定是晶莹剔透的,馅有整只的大虾(¯﹃¯)


超好次(¯﹃¯)


虾饺在制作上较为讲究,将澄面、生粉制成虾饺皮;鲜虾洗净去壳吸干水分压烂搅拌成肉胶,肥肉切成细粒,用开水烫至刚熟,再用清水浸过,使肥肉既爽而又不致出油;加入鸡蛋白、细笋丝、味粉、麻油、胡椒粉等配料,经冷冻后制成虾饺蒸熟。虾饺片薄而半透明,皮内鲜饺馅料隐约可见,形似一梳香蕉。


皮很薄一咬里面的馅就出来了,很顺滑的口感


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反正就是超好次(¯﹃¯)


好久没吃早茶了我要缠着麻麻去次quq




25.红豆双皮奶


烦烦很喜欢的甜品!


不过这个也没有地域上的特点吧?哪里都有


就是在双皮奶上面加红豆【


双皮奶吃起来是布丁那样的口感√


怕有人不清楚双皮奶我们还是来看下做法吧


1.蛋清在大碗中打散。牛奶倒入小碗,放入蒸锅隔水加热至微沸,取出小碗静置牛奶变凉。


2.待小碗中牛奶表层凝结成厚实的奶皮,掀起奶皮一角,缓缓地将小碗中的奶液倒入大碗中,使小碗中的奶皮留在小碗底部。


3.往大碗中加入绵白糖,将大碗中的牛奶、蛋清和绵白糖搅打均匀,再缓缓地将大碗中的牛奶混合液缓缓地倒回小碗中,使留在小碗底部的奶皮浮起。


4.将小碗封上保鲜膜,放入蒸锅,大火隔水蒸10分钟,再焖5分钟,取出小碗,待冷却后小碗中的牛奶混合液又会形成一层新的奶皮,即为双皮奶,吃时撒上煮熟的红小豆即可。




我要跟你们挂这个百度百科词条哈哈哈哈



26.冰火菠萝油


我原来以为这就是港式的  查了一下台式港式广式都有诶


而且人家是来自台湾的_(:з)∠)_我错了


不对啊菠萝包不是香港的吗!!


菠萝油就是菠萝包拦腰斩夹一片黄油


冰火菠萝油就是刚出炉的热腾腾的菠萝包夹上冰的黄油


菠萝包相信大家都吃过就不多说了


吃这个的时候皮容易掉难道是我姿势不对


说到港式  我很喜欢港式茶餐厅的奶茶和咖喱牛腩


香港的料真的都超足的!因为人家没有税啊!


最喜欢翠华嘿嘿


香港真的是个很适合吃东西和逛街的地方


还便宜x


无论是化妆品包鞋还是手办什么的都挺好的


Lovelive电影上映的时候我还跑去香港看了  


还去了ll主题的饮料店买买买


我爱深圳我爱香港


找不到什么特别好看的图…你们凑活着看




27.豉椒蒸排骨


这个写过一次类似的啦…太太是不是忘了hhhhh


就是你在豉汁蒸排骨上加几片辣椒嘛!【


不过其实豉汁蒸排骨上面是有辣椒点缀的


你看嘛




忽然发现还有五天我就能赶上太太现在的进度了


我是不是每天放少点….


7.2-7.6要出去玩!那时候定时发呢还是直接暂停然后放一些旅游时候的吃的好呢


评论给个意见?



评论

热度(76)